锦漪错衿时。

请🦐离开我的互联网世界。
主页置顶,
有wland基地。
补链缓缓补。
沉迷冯老五。

不用客气,叫我jb就行
链接挂了就说挂了
别说“xx你挂了”
我还好 不会轻易挂掉
欢迎私信 互rua快乐

【巍澜】红白情书

关于爱你这件小事

 

孩子们说今天是适合对心上人剖白的日子。午休时候路过了其他系的楼,看到南面绿坪上有学生在不断欢呼,文学系的书摘墙也翻新成了古今衷情录。

 

对年轻人们的节日一向不怎么敏感,好在你热衷,我也开始愿意去多关注。

听他们说今天这个日子本身就是一句情话。

我打心里是认同的,虽然我们的每天和今天比较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每个白天都会带走些人间青春,可这片土地上的衷情从不在时间面前懈怠。

大概是应了那句有你以后,万物皆好。

日子过得这样快,每天都想一寸一寸同你掰开来过。

是我太贪心。

 

早晨唤你起来前,我习惯看着你的眼,总想让这一双终于肯安静下来的眸子快点活跃。可等眼睛的主人一跳脱,我又巴不得它们早点平静下来。

也是我太矛盾。

 

偷偷用你给的新手机拍你,每回都不满意,林静所说的高像素,不及我眼前的万分之一。

不过照片比画的要真些,今天的屏保很是悦人。

 

我猜你定会制造些什么惊喜,但猜不到细节。

我乐得去享受你带来惊喜的过程,无论是什么形式。

只一点,不要备酒。

备了也无妨,我可以陪你少喝一点。

小酌与夜晚更相宜。

 

刚才看他们在微信群里闹,就给他们发了红包。

也请你放心,我不会再拿它们做虚拟之金。

工资卡里终于也攒了一些,准备上交给你。

我只是想着像这样的节日,也不光是我们要过。

 

从前的手札有许多,可从没有一封能以正式的名义寄给你,等到了今天要写,我却写不出。

思来想去觉得,世上但凡有一句话一件事,只要是与你相关的,都得在我心上过一过才好。

 

我曾一度以为自己可以耐得住孤独,前提是我不曾见过光明。

可但凡见过光明,就只想脱离黑夜。

所幸现在我可以拥着光明历经早晚。

 

去接你下班的路上捎了支玫瑰,

我知道这在你眼里这已经沦为俗套。

可始终觉得它和我的信纸很搭,

这跟你我共鸣是同一个道理。

 

把你放在心上并不是最大的事,

因为全部的小事一件件堆叠起来,

足够让我用余生去慢慢答复给你。

 

假使今天把世上最动人的话滤到我嘴边,

我想大概只剩下这三个字,

赵云澜

                                                                                                             巍笔

评论(85)
热度(6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漪错衿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