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漪错衿时。

请🦐离开我的互联网世界。
主页置顶,
有wland基地。
补链缓缓补。
沉迷冯老五。

不用客气,叫我jb就行
链接挂了就说挂了
别说“xx你挂了”
我还好 不会轻易挂掉
欢迎私信 互rua快乐

【朱白】不应当,我只是份小炒

源自wb脑洞,一发短打

 

客官来份小炒?

今儿我既不是碗炒饭,也不是盘小菜。

我是老秦人熟稔偏好的一口小炒泡馍,没错,牛羊肉泡馍的升级版。

 

升级版也不确切,毕竟我们同宗同源,这么说泡馍算是我挑担,虽然我比他汁水少,但是我火辣啊。字面意思,又火热又辣,调点醋更提酸鲜。

 

从麦子地里出来磨成粉,水滋润过后我身子成了软乎乎面团,室温半发酵完被老板娘三下五除二擀作了饼,平躺在饼铛上受着炉子小兄弟的撩拨,体表升温,一来二去逐渐变硬,表皮微微酥脆了些。

还没等我硬朗够,就被掰开揉碎了,细细小小地变成了待炒的馍,那边锅子上汤已经腾热了,就等我下锅。

 

等肉片木耳西红柿等等喷香的食材结合过半时我被请进了锅,一把小茴香给我吊住了精神。没一会儿骨汤和肉香又把我打回了逐渐瘫软的原型,只不过比在和面盆里更吸收得了水分。粉丝和鸡蛋在热锅里头围着我跑,左拥右抱的感觉很奇妙,青菜妹子娇俏,香菜恰恰好。

 

收了汁儿盛碗的时候我浑身热气腾腾的,出去接客前老板娘亲自给我加了醋,应客人的要求点了辣油,从厨房远远看过去,点小炒的那哥们瘦瘦高高的,需要吃点好的让身体再壮实点。

 

我和一罐冰峰和邻锅的鸡蛋汤一起被端上桌,点了我们的客人见状腾出手把包随意放在旁边的座位上,那包倒没什么,上面拴着一只像在老板娘家后院蜂窝煤堆里滚过一圈的黄皮耗子,现在是黑皮耗子了。啧,直男品味果然独特。

 

这人盯着手机看了半天也不见动筷子,只开了冰峰抿了一口,我和鸡蛋汤只能干等着,幸好出锅的时候比较烫,晾一会也无妨。

 

等他捣鼓了一阵还给自己顺顺毛,摘了帽子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再插上耳机,收起了刚刚跟老板娘道谢时候的爽朗声调,换了个温和又快活的口吻跟手机那头的人说话,“诶,起床没啊,起来看我吃饭啦。”

 

嘶——这年头都什么事啊,大下午的都过了饭点,这么一个刚下飞机的直男,把女朋友从午觉睡梦里喊起来看他吃饭???

这都能有女朋友?姑娘,要不要看看我家老板娘的儿子,比这小子能干靠谱会照顾人。

我又细细打量着这个直男,啧,不修边幅且说话欠揍的人有对象,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帅吧。

 

“我这不刚下飞机,点了个小炒就赶紧找你啦,想着上飞机前你还没起呢嘛。”

嗯,这姑娘还有点懒,午觉睡得怪久的,被叫醒看人吃饭还没发飙,脾气倒挺好。

 

“哥哥,给你看你吃不着的小炒泡馍。”

鸽鸽?格格?名字还挺独特的一姑娘,留着这么嘚瑟的男朋友看来是打算留着回家过年。

 

“好吃啊,当然好吃,等你什么时候来,我亲自给你做,说到做到。”

异地恋怪辛苦的,也确实不容易。这哥们还会做饭,加分项。

 

“我当然算得准啦,你现在到处飞,我就调世界时钟陪你倒时差嘛。”

“赶紧起床,都九点多了先去吃东西,后面又要忙,别顾不上吃饭。”

emmm,对不起误会了,异地恋的时差党,聚少离多,那边才早晨,这人叮嘱着小女票的亚子,算是个贴心的直男。

 

老板娘的手艺很合他胃口,转眼我被吃掉了半碗。

“哎哎哎,我很照顾自己的好不好,早饭现在每天都吃你又不是不知道,别操那么多心。”

 

“下午?一会就回家了,然后再带我姐去吃个火锅。”

“对,你吃不到什么我就吃什么。”

“收拾我?那也得等你回来再说。”

大兄弟李时珍的皮,刚刚夸你是个贴心的小伙子,你听听这说的什么话。

 

“不能吃辣怎么了,不能吃辣还有清汤锅海鲜锅菌汤锅,我就点个鸳鸯锅摆在那看,诶~”

姑娘好耐性,佩服佩服。从国外回来请一定给他键盘遥控器安排上,不要放过他。

 

“好啦好啦,就是说给你听的呗。”

“我?我没什么要说的了。”

“真没有了。”

你就说你想人家姑娘了不就一了百了了嘛,大老爷们扭捏个什么。

 

那大兄弟咽下最后一口,就着冰峰把我吞进肚里。压低声音来了句:

“龙哥,哥哥,我等你回来。”

声音压低之后带着狡黠,又有些讨好和哄人的意味。

“想,当然想。”

 

滑进去慰劳肠胃的弥留之际我只隐约听见了这几句话。

兄弟,先前我耳瓢,你是个狠人你哥也是个狠人,我敬你们是两条汉子。

PS:你们直男恋爱可真酸,比混在我碗里的香醋还酸。

 

你问额撒叫个爱?

不就似窝姓丘滴拿着箭乱射么?(陕西话吐槽)

 

可不是,丘比特的箭跨越海岸划过星空,也就为了往人心尖靠。


评论(49)
热度(332)

© 锦漪错衿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