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漪错衿时。

请🦐离开我的互联网世界。
主页置顶,
有wland基地。
补链缓缓补。
沉迷冯老五。

不用客气,叫我jb就行
链接挂了就说挂了
别说“xx你挂了”
我还好 不会轻易挂掉
欢迎私信 互rua快乐

【巍澜】酸甜

尝过醋发现,细节回甘。

沈老师教师节快乐(。•ᴗ-)_

眼见节气过了白露,秋老虎却还是赖着没走。

龙城最近雨露不多,新生的开学典礼结束,各个院系新鲜血液注入的进度条也恰好读满,军训场上方烈日当头,隔着不够透气的迷彩服,新生们恍惚间被骄阳打回了高考刚过那一阵子疯玩的燥热里。

每天下午都迎着太阳汗流浃背,雨神失灵求到太阳神的新生们总能看见那么一位出现极其不合时宜的男人坐在树荫底下观摩训练。

也从来没人约束他,得了寸就进尺,今天那人捧了半个冒着白烟的小西瓜,近看似乎是冰镇的,手指间缠绕拎着什么饮品,屈膝歪靠在学生们目光可即的操场栅栏边纳凉。

操场边过路的学生有跟他热情招呼的,也有不少老师们和他点头致意。

那人貌似是在看近处热闹,可实际上目光远眺,心神放在了文学院的方阵上。

视线范围往小里说,是落在方阵边上站着的新生思政辅导员身上。

龙大新的一届生源扩招,连带着沈巍也被系主任劝去安了个新职,也不知什么原因给院方造成的错觉,认为特别调查局的特聘顾问,一定是块做乐于絮絮叨叨辅导员老师的料。

这思政辅导员新官上任,一个火折子都没点,心思淳朴体察民情,先陪着孩子们在大太阳底下晒了几天。

原因简单,沈老师在教书育人工作这一方面丝毫没汲取赵云澜的练达甚至油滑,实在得让一届一届的学生们直想掏心窝子。

说白了就俩字,实诚。

学生们被沈老师这一举动惹得好感程度直线攀升,可赵云澜怎么也不忍心看自家美人晒黑受热,又不能像在自个的地方自在惯了就撂挑子,只好备了50+的防晒和适口的饮品,蹲守在操场边上,逮着停训休息的机会给媳妇降温解暑。

大庆浑身油亮的毛半数服帖在身上,老猫遭不住赵公子每天大下午地陪着瞎折腾,截了赵云澜的半拉西瓜溜回赵云澜办公室乘凉去了。

所以一到今天这日子,教师节,沈巍办公桌上的贺卡信笺和小件礼物从一大早就开始累积。

往届沈巍只做任课老师,上课之余对于学生们集体性的活动很少露面,这次头一回和学生们从一开始就缩短了距离感,收到的东西也是胜过了往年。

沈巍也不是初次为人师表。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国内还没有个明确专属老师们的日子,过往换了数重身份的沈巍,收到学子们祝福通常是在传统佳节,抛开乱世他回山洼草垛间苟着的那些日子,人间给他的温情可以屈指清算。

等孩子们训练完解散,赵云澜跟沈巍回到办公室,映入眼帘的则是办公桌上的卡片礼物堆积成山。

“啧啧啧,几天没来你这,沈老师解释解释?”赵云澜三步并作两步在沈巍办公桌前坐下,随便抄起桌面上一看就是女学生送的卡片,送到沈巍眼前挥了挥。

“咳,”沈巍清清嗓子,“孩子们的心意而已。”

“都还没来得及看。”沈巍又补充了一句。

赵云澜翘起腿,把给沈巍买的茶放在一边,又将礼物和信件分开放好,翻起那些一笔一划的信来。

光翻还不够,这人还非得读出来。

“沈老师,您同我以往遇见的老师有所不同……”老赵皱眉,自动略过下文。

“沈教授,祝您节日快乐!”

“祝愿沈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鸭?鸭什么鸭。”

“沈教授,我是您的迷妹,希望过几天选课能抢到您的课1551 QAQ”,赵云澜前半段嘤嘤嘤地捏嗓子,学着小姑娘讲话,念到“1551QAQ”又拿男主持播音腔字正腔圆,沈巍生怕他下一秒再冒出来什么有辱斯文的话,糟心地摇摇头,嘴角的弧度却是上扬的。

“QAQ,还嘤嘤嘤捶你胸口呢我,现在的小丫头怎么回事。”赵云澜甩开那封信,拆开下一封。

“都是孩子话。”沈巍声线温和。

赵云澜继续翻阅,挑拣着读。

遇见诸如“表白沈老师!”爱您哦”“为您比心”之流的字眼,赵云澜选择视而不见。

遇见文采斐然的,赵云澜则是越过铺陈和情绪酝酿,直接跳到末尾落款,总之不肯完完整整读。

沈巍弓着腰,自身后半环上赵云澜,双手撑在座椅两侧,凑近赵云澜耐心听,深知家里这位表面越是不动声色,心里的在意程度越甚。

在赵云澜看不见的角度,有个人的嘴角和眼尾都微微弯着,上扬或向下,藏着心事。

好笑且幼稚,姑且也算作种风情。

赵云澜读了一阵口干,却见美人已经把茶喝完,抬头点点嘴唇,眯眼望向沈巍。

沈巍哪有不明白的道理,抬头环顾静寂的办公室,又低下头。赵云澜分明见沈巍喉结处滚了滚,却又不见那人有后续动作。

“怎么,收信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不好意思啊,沈 老 师 。”

沈巍明知赵云澜存心戏弄,脸上照例中招有了反应,只得用最快的速度堵住这张嘴。

十指相扣,脖颈生酸。

茶的味道已经有些淡。

门被轻扣了几下,紧接着被人推开。

“沈老师,今晚有个教师节活动,您……”

敲门的姑娘刚抬起头,瞬间又噤声。

僵持几秒,“沈,沈老师,您们这是……”

沈巍没从那名笑容得意的男子指间把手抽回来,只是直起腰,冲着同样红了脸穿着军训服的姑娘歉意地抿抿嘴,“晚上要回家,心意收到了,谢谢你们,办完活动早些休息。”

“好,好的。”

可能是受了军训影响,赵云澜望见一个顺拐走的背影。

这人突然就乐开花了,“媳妇,刚刚甜吗。”

“什么甜?”

“这儿啊。”赵云澜拿拇指从沈巍唇间擦过去。

“甜倒是没尝到。”

“啧,那什么味?”

沈巍停下像是认真思索片刻,“酸的。”

“小巍,就这点儿事能让我吃醋?”

沈巍只是笑。

赵云澜直到进了家门也没把沈巍手放开,交握处汗涔涔的。

大概教师节也能成情人节。

大庆觉得等天气再冷一点,怎么也得想办法申请留宿,不能再住外边了。

前提是他们夜里肯轻柔些,肯控制分贝,那就更好了。

评论(19)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漪错衿时。 | Powered by LOFTER